晴時多雲

菲律賓股市還未探底 分析師:最好別進場撿便宜

2018/10/03 16:52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新興市場國家近來仍未脫離經濟低迷的氛圍,阿根廷、土耳其、印度、印尼等國家的貨幣都曾在過去幾個月間觸及多年低點。以股市來看,菲律賓是表現最差的,去年年底以來股指已跌逾17%,市值是2016年1月來的最低水準。《彭博》報導指出,菲律賓股市現在雖然便宜,但分析師認為通膨率高、油價飆漲、披索疲軟種種因素影響,最好還不要進場撿便宜。

菲律賓綜合指數(PSEi)週二跌破7100點關卡,股市市值因此降到2016年1月來的最低水準,較去年12月底近8559點已下跌17%,是今年全球虧損最重的股市。而美中之間的摩擦更添投資人的擔憂,今年來海外投資已經撤出近16億美元(約新台幣490.7億元),超越前4年的總流入值。

分析師認為,菲律賓市場雖看似便宜,卻不是進場的好時機。圖為菲律賓證交所。(彭博)

但分析師認為,現在市場雖看似便宜,卻不是進場的好時機。菲商菲律賓首都銀行(Metropolitan Bank & Trust Co.)貨幣資產管理主管帕迪拉(John Padilla)表示:「大家都準備好面對通膨率上升,油價也不斷上漲,加上菲律賓披索疲軟、利率上升、資金流動性低,就算是定存的報酬率都比其他投資好。逢低買進現在並不適用,最好謹慎行事,等市場回到軌道上。」並補充菲律賓綜指可能還會跌破7000點,恐低探6600點。

不過也有分析師持樂觀看法。菲律賓中華銀行(Rizal Commercial Banking Corp.)的Steven Ko表示:「若市場情緒改善,是有可能漲回8000點的。投資方面,我們仍在觀望,但已經開始注意幾檔賣超股。其中房地產股可能因薪資成長增加而回彈,銀行股則是受金融風暴過度波及,未來也會回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