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債市有吸引力? 路透:日本人買人民幣債券創新高

2018/10/02 22:03

《路透》指出,隨著高收益的人民幣債券逐漸興起,日本投資者紛紛湧向中國債市投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市場快速改革,有外媒指出,收益相對較高的人民幣債券將被納入主要債券指標,並吸引更多投資者,其中,昔日往往對中國市場抱持謹慎態度的日本投資者今年對人民幣債券的投資規模已創新高。

據《路透》報導,過去以大筆投資全球高收益市場聞名的日本投資者,長期以來對中國市場皆抱持謹慎態度。然而,隨著收益相對較高的人民幣債券市場逐漸崛起,道富環球投資管理(SSgA)的投資組合策略師Hiroshi Yokotani表示,現在已有越來越多投資者對中國債券感興趣。

其中,根據日本財務省數據顯示,日本投資人今年以來已買進1510億日圓的中國債券,遠超過2016年因央行實施控制收益率曲線,使投資人轉向海外市場尋求更高回報,所創下的830億日圓紀錄。

儘管日本投資者對中國債市投資已大幅提升,但人民幣債券的投資卻仍只佔日本整體海外投資的一小部分,因截至2017年12月,日本投資者已分別持有美元和歐元資產138.2兆日圓和50.9兆日圓,相較之下,人民幣債券僅有2340億日圓。

事實上,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當前僅給予中國政府公債A評級,仍不及美國和法國的AAA評級。然而,為緩解投資人因貿易戰對中國經濟所產生的疑慮,中國當局也推出貨幣寬鬆及相關財務政策吸引投資者,其中,其於去年推出的債券通更激起市場買氣,該機制可使海外投資者透過香港市場投資中國國內地債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