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擺脫血汗罵名 亞馬遜提高最低時薪至459元

2018/10/02 19:59

亞馬遜自11月1日起,將提高該公司美國員工的最低工資至每小時15美元,適用於美國超過25萬名現有員工,以及將在假期期間僱傭的10萬名季節性工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履傳員工待遇苛刻,而亞馬遜今(2)聲名表示,將提高所有美國員工的最低薪資標準。

《彭博》報導,亞馬遜時常傳出苛待員工消息,有研究指出,美國亞馬遜約有數千名員工領取政府補助低薪工人的食品卷。而亞馬遜則在今日聲明表示,自11月1日起,將提高該公司美國員工的最低工資至每小時15美元(約新台幣459元),適用於美國超過25萬名現有員工,以及將在假期期間僱傭的10萬名季節性工人。

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在聲明中稱,該公司「聽取了批評者的意見,認真思考我們想做什麼,並決定我們想成為業界領導。我們對於提高最低薪資感到很振奮,也鼓勵我們的競爭對手和其他大型雇主加入我們(提高薪資)」。另外,亞馬遜也會開始遊說政府提高聯邦最低工資。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履傳員工待遇苛刻,而亞馬遜今(2)聲名表示,將提高所有美國員工的最低薪資標準。圖為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法新社)

美國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日前則提交了「阻止貝佐斯法案(Stop Bezos Act)」,要求亞馬遜和沃爾瑪等僱用逾5百人以上大型企業,若員工因低薪得申請食物券、公宅、醫療保險等聯邦補助,這些血汗企業得自行繳稅買單。

而美國各州的最低工資不盡相同,美國聯邦政府規定的全國最低工資為每小時7.25美元(約新台幣22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