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人民幣將貶至7.05? 美銀美林:中國恐靠貶值支撐經濟

2018/10/02 17:00

隨著貿易戰衝擊中國經濟,美銀美林認為,中國官方很可能利用人民幣貶值來支撐經濟,並預測明年第1季人民幣將貶至7.05。(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摩根大通近日指出,人民幣恐在美國施加更多關稅後跌破7,美銀美林今也加入看空人民幣的行列,認為面對貿易戰衝擊經濟,中國官方很可能利用人民幣貶值來支撐經濟,同時下調對人民幣預估,指出明年第1季人民幣很可能貶至7.05兌1美元。

據《彭博》報導,美銀美林亞洲外匯和利率策略主管Claudio Piron指出,貿易戰對中國經濟成長短期損害很明顯,推測其對中國的經濟衝擊會持續到明年第1季,並表示,考量到美國利率上升的前景,中國官方很可能允許或依賴人民幣貶值來支撐經濟。

據了解,美銀美林先前曾預估明年第1季人民幣匯價為6.9兌1美元,而現卻又下調預測至7.05;第2季也是有別先前預測的6.85,預估人民幣將貶至7.1。

此外,該銀行也認為,其他新興市場亞洲貨幣也將連帶受影響,其中,印尼盾明年第2季將會再貶逾5%至1美元兌15800印尼盾。而印度盧比則會下跌3%至1美元兌75盧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