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在美又被控侵權 股價大跌4%至上市後新低

2018/10/02 15:55

小米董事長雷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大廠小米在美國被控侵犯專利,小米股價今天盤中一度大跌4%,跌至在港股上市以來新低。

10月2日,小米集團在港股股價,盤中跌至14.8港元,創下上市以來新低,小米7月上市後,股價已從最高價的22.20港元,下跌超過33%。

根據《財聯網》取得的訴狀顯示,美國技術公司Dareltech,在紐約南區聯邦法院控告小米故意侵犯其4項專利權利。這4項專利,主要運用在小米生產銷售的自拍桿三腳架產品。訴狀也指出,小米早已知道且承認了其侵權行為,認為小米是蓄意且有意識地侵犯專利,並對小米要求3倍的損害賠償金。

訴狀指出,Dareltech公司曾在今年8月27日以信件通知小米其侵權行為,小米的回覆也證實存在侵權行為;在9月12日的信中,小米承認了Dareltech公司的信件,但卻表示「小米不需要取得Dareltech的專利授權」。

這並非小米產品第1次被控侵權,2015年荷蘭皇家KPN公司;今年1月、5月中國通訊公司酷派;6月底專利權人袁弓夷,都分別向法院提訴告訴,指控小米產品侵犯其專利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