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關子?取消訪中 馬提斯卻說:美中關係不會更惡化

2018/10/02 14:28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證實取消訪中行程,但耐人尋味地表示:「美中關係不會更加惡化了」。(資料圖 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三輪中美貿易戰開打,雙方關係降至冰點,中國甚至取消了原將於本月舉行的外交安全會議。除此之外,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1日證實,美國五角大廈取消國防部長馬提斯訪問中國行程,但馬提斯卻耐人尋味地表示:「美中關係不會更加惡化了」。

據《路透社》報導,馬提斯證實,美國五角大廈取消國防部長訪中行程,馬提斯卻樂觀地告訴隨同他前往法國巴黎的記者:「雙邊關係存在緊張點,但根據紐約上週的商談結果以及其他狀況,我們並不認為(中美)關係正在惡化中。」

馬提斯也對記者表示,美方會處理好中美關係,而美國必須學習如何處理與共產主義國家的關係。另外,他會在「適當的時機」前往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