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棄TPP改談商品貿易協定 日媒:川普進口車稅奏效

2018/10/02 16:23

美國、日本日前初步談成商品貿易協定(Trade Agreement on Goods,TAG),日本也暫時免除汽車關稅危機,美國總統川普則稱,若沒有提出汽車關稅做為談判手段,便沒有人想談判新的貿易協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本日前初步談成商品貿易協定(Trade Agreement on Goods,TAG),日本也暫時免除汽車關稅危機,而美國總統川普則稱,若沒有提出汽車關稅做為談判手段,便沒有人想談判新的貿易協議。

《共同網》報導,對於日前和日本初步達成TAG,以及達成美加墨貿易協定(USMCA),美國總統川普1日表示,如果沒有提出加徵進口車和汽車零部件關稅做為談判手段,「沒有人想談判新的貿易協議」。《共同網》指出,川普認為,其以包括進口車稅在內的關稅,迫使日本和美國展開雙邊貿易談判,且讓加拿大、墨西哥在NAFTA談判上做出讓步。

而美國、日本預計將於2019年初開始正式談判TAG,《共同網》報導,雖然美、日已一致同意將避免美國開徵汽車關稅,但若日本不讓步,美國有可能中止談判。

東京大學教授鈴木宣弘則認為,美日的TAG協議,相當於日本放棄要求美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等同於向美國舉白旗投降,認同美國想要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