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蔚華科經營權異動 外傳技嘉將入主

2018/10/02 08:17

蔚華科經營權發生變化,董事長由創辦人之一的陳有諒出任。(記者洪友芳攝)

陳有諒、高瀚宇接董、總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半導體業老牌測試設備商蔚華科(3055)經營權發生變化,董事長由創辦人之一的陳有諒出任,總經理由技嘉(2376)主機板事業群戰將高瀚宇接掌,震撼半導體業;陳有諒昨指出,蔚華科以代理測試設備起家,「老本不能忘」,但也會「接新枝發芽」,新經營階層將新增業務。

蔚華科近年來的股權產生劇烈變化,導致經營權異動,新法人大股東包括技嘉旗下錫瑋投資持股約6.7%,與技嘉友好的駿躍投資持股7%,兩家投資公司的代表人分別為技嘉董事長葉培城、全國(9937)加油站副董事長陳榮泉,還有金佑公司、友縛投資與台灣光罩(2338)、未浮出檯面的市場派人士等。

陳有諒是台南一中、台大電機系出身,政商人脈深厚,為人正派,業界原本看好他回任蔚華科董事長對公司營運前景是利多;不過,業界也傳出另一推測,卸任董事長的許宗賢可能會將手上逾1成持股出脫,洽其他大股東接手,蔚華科勢必全面改選董事,陳可能只是扮演過渡時期董事長,葉培城出任蔚華科董事長可能性很高;換言之,技嘉可望入主蔚華科,為蔚華科營運注入何種新面貌,深受業界期待。

蔚華科與台積電(2330)同於1987年成立,由陳有諒、許宗賢與蘇穀勝共同創立,緣起3人早期同在代理設備的泰譜科技共事,那時正值台灣半導體業崛起,興起創業行動,以代理半導體測試設備為主,由陳有諒擔任董事長,後來交棒給許宗賢。

今年3月中旬,蔚華科突然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監,市場派股東質疑經營團隊治理有問題,多項作法明顯有「自肥」之嫌,提名單參選董監,會場吵鬧不休,最後市場派突襲取得2席獨董,進而撤換公司會計師;上週五董事會通過許宗賢退休轉任蔚華科最高顧問與維持董事身分,推選陳有諒接任董事長,並任命高瀚宇為總經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