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商會在台30年、投資近500億美元 見證台灣經濟發展

2018/10/01 16:45

歐洲商會在台三十週年酒會。(歐洲商會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歐洲在台商務協會今年成立三十週年,共有900名會員代表400多家企業,創歷史新高,也見證台灣經濟發展。理事長何可申(HåkanCervell)表示,歐商會員在台投資494億美元,一路見證台灣經濟發展。

歐洲商會上週舉行成立三十年酒會,何可申回顧重大里程碑,從1988年在民生東路銀行家俱樂部舉行第一次年會,僅有五十名創始會員,並發行第一版的Euroview雜誌,成立了五個委員會。1994年首度向政府提交建議書,針對阻礙產業發展的問題,向台灣政府提出改進建議。

如今,歐洲商會已有30個委員會和倡議委員會,每年都提出具體建議,成功解決歐商在台面對的困難。

歐洲商會也一直呼籲歐盟與台灣加強經貿關係。2008年,歐洲商會發布哥本哈根經濟研究所關於歐盟 - 台灣貿易促進措施(TEM)協議對台灣和歐盟影響的研究,並一直主張歐盟與台灣貿易應予增強並簽訂貿易協定與雙邊投資協議。

2012年,歐洲商會推出低碳計劃(LCI),推廣台灣的綠能解決方案。2013年,歐洲商會成為全國性協會,影響力擴及全台灣,也代表會員企業與各縣市政府進行正式對話。為擴大服務範圍,也設立了兩個區域委員會;台灣中部委員會於2013年在台中成立;台灣南部委員會於2015年在高雄成立。

2017年是更因應綠能政策,成立了風能委員會,風能的推動工作在2018年持續,今年3月15日在台中舉辦一系列風能高峰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