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若徵汽車關稅 新USMCA將豁免加、墨

2018/10/01 16:36

據「美國 - 墨西哥 - 加拿大協定」(USMCA)的簽署附函(side-letter),美國仍保有對進口車徵收25%關稅的能力,但在很大程度上豁免了加拿大、墨西哥的進口乘用車、貨車、汽車零部件等關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和加拿大終於談成新版北美自貿協定(NAFTA),協定也將更名為「美國 - 墨西哥 - 加拿大協定」(USMCA)。而據新協議的簽署附函(side-letter),美國仍保有對進口車徵收25%關稅的能力,但在很大程度上豁免了加拿大、墨西哥的進口乘用車、貨卡(Pickup trucks)、汽車零部件等關稅。

《路透》報導,美、加今(1)達成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定「USMCA」,據協議簽署附函,如果美國最後決定實施「232條款」,以國安為由對進口車徵收關稅,墨西哥和加拿大將分別擁有每年出口美國260萬輛乘用車免關稅配額,加、墨兩國製造的貨卡將完全豁免關稅。

若美國對進口車開徵關稅,墨西哥每年將獲1080億美元的汽車零部件配額、加拿大則獲每年324億美元的零部件配額。兩國獲得的配額也高於其目前現有產量,並為兩國的出口增長提供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