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小摩:美若全面調高中國商品關稅 促人民幣年底跌破7

2018/10/01 15:47

摩根大通(JPMorgan)預計,美國將會對所有中國進口商品徵收更高的關稅,並促使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至10多年來低點,至1美元兌人民幣7.01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出於美中貿易談判近期內重啟的可能性低,摩根大通(JPMorgan)預計,美國將會對所有中國進口商品徵收更高的關稅,並促使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至10多年來低點,約至1美元兌人民幣7.01元。

《彭博》報導,摩根大通策略師John Normand等人上週5表示將採用新的基準,也就是假設美國將在2019年對所有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分析師們認為,因中國的刺激措施等原因,關稅對美、中經濟增長預測影響不大,人民幣疲軟則將成為新平衡的一部份。分析師們預測,面對貿易威脅,中國人行可能採取貨幣寬鬆政策支撐經濟增長,且可能不會對人民幣貶值採取太多干預。

摩根大通另預計,人民幣匯率至今年12月底前將跌破7,至1美元兌人民幣7.01元,而到2019年9月,人民幣匯率將跌至7.19元,原先的預測則為7.02元。另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則看空人民幣,預期該貨幣至明年恐貶值至7.4,不過據《彭博》的分析師預測調查,預計人民幣至明年年底會回升至6.07。

摩根大通策略師表示,中國更寬鬆的貨幣政策,加上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將使美元維持強勢,而貶值的人民幣將拖累亞洲新興國家的貨幣走低,除了印度盧比和印尼盾,其他亞洲國家貨幣的貶值幅度恐超越遠期匯率。

日元方面,由摩根大通外匯策略師Paul Meggyesi領導的團隊認為,日圓元在年底時將升至每美元兌111日元,至2019年9月將升至109,目前則為114。團隊指出,日圓升值恐削弱出口,增加日元風險,但日圓長期來說仍能維持避險貨幣地位。

Normand等人另預計,若美國對所有中國商品課徵關稅,可能引發美國總統川普任內出現首次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