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提供電話不是用來加強隱私!臉書竟拿來做「這件事」

2018/09/29 14:14

EFF指出,臉書過去宣稱提供電話資訊來當作登入的另一種身分驗證更安全,但事實上,這些數據皆被用來客製化用戶在版面上所看到的廣告。(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隱私風波後,國際民權組織電子前哨基金會(EFF)再度指控臉書利用用戶資訊以換取利益。調查人員發現,臉書過去宣稱提供電話資訊來當作登入的另一種身分驗證更安全,但事實上,這些數據皆被用來客製化用戶在版面上所看到的廣告。

據《EFF》報導,美國東北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學者透過研究指出,臉書過去皆利用雙重驗證用戶的電話號碼來投放客製化廣告。此外,儘管有民眾完全不使用臉書,該公司還是能根據好友的聯繫人來獲得這些「影子帳戶」的部分訊息。

事實上,臉書早在今年初便被質疑廣告是否觸及以電話號碼作為驗證的用戶,但當時臉書卻宣稱,廣告會出現僅是網路代碼出現錯誤,並表示,臉書是基於安全目的才收集數據。對此,EFF認為,該公司過去不斷宣稱用戶對自身資訊擁有所有掌控權,但當前卻已嚴重損害用戶對基礎安全的信任。

此外,臉書今也證實發現嚴重漏洞,估計有高達5000萬用戶遭到駭客入侵,有個資外洩的風險,受此消息影響,臉書股價大跌2.59%,最低更來到162.5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