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特爾落後台積電7年 分析師:恐永遠無法追上

2018/09/29 11:29

華爾街券商分析師認為,處理器大廠英特爾(Intel)在半導體製程上遇到的瓶頸,不僅是10奈米節點的延期,需要長久時間來解決,且在製程劣勢將持續5年、6年甚至7年,還可能永遠都追不上台積電。(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爾街券商分析師認為,處理器大廠英特爾(Intel)在半導體製程上遇到的瓶頸,不僅是10奈米節點的延期,需要長久時間來解決,且在製程劣勢將持續5年、6年甚至7年。另外也有分析師表示,目前英特爾落後的情況,可能永遠追不上對手,全球半導體龍頭台積電將保持領先地位。

綜合媒體報導,華爾街券商羅森布拉特(Rosenblatt Securities)的分析師摩席斯曼(Hans Mosesmann)在8月底的一份報告中指出,英特爾在技術上碰到的麻煩,不僅是在10奈米節點的延期,這項問題需要多年後才能解決,且英特爾的技術劣勢將持續5年、6年甚至7年。

對英特爾持悲觀看法的不只有摩席斯曼,金融公司雷蒙詹姆斯(Raymond James)分析師卡索(Chris Caso)接受《CNBC》訪問時說,英特爾在製程上的問題,將會長期困擾半導體製造商,英特爾在10奈米節點技術上一再拖延,將延至明年耶誕節前後才會推出,這給競爭對手製造機會,超微半導體(AMD)明年將會推出由台積電製造的7奈米伺服器處理器。

卡索表示,雖然英特爾技術停滯不前,但台積電卻沒有因此停下腳步,當英特爾要開始生產10奈米製程的伺服器處理器時,台積電的生產製程已經在更先進的製程上,繼續保持領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