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場達人心裡話》6-4蕭碧燕:月光族這樣做才能存下第1桶金

2018/09/28 08:59

定期定額基金教母蕭碧燕(記者高佳菁攝)

〔記者高佳菁/專訪〕「22K與月光族是最需理財的一群人」,定期定額基金教母蕭碧燕說,年輕人想擺脫月光族,首要任務就是「收入減3千元,等於支出」,只有強迫自己每個月定期定額,才有辦法存下人生第1桶金。

蕭碧燕說,一般理財達人教上班族的理財公式,是「收入-支出,剩下來的錢,一半拿去定期定額」,若你的收入可以套用此公式,那當然是最好不過,你只要照此步驟去執行,就不用擔憂未來的日子要怎麼過。

但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的人,可能依此公式算出的結餘,可能只剩100-200元,於是放棄投資,淪為日光族。

年輕人常抱怨,因為薪水太低,才會變成月光族,但蕭碧燕則不認同,並指出,現在的年輕人是因為慾望太多、太會花錢,舉例來說,現在年輕人幾乎人手1支iPhone,你為什麼一定要拿iphone手機?手機為什麼一定要吃到飽?為什麼非用名牌包?為什麼一定要買外面的咖啡?為什麼要吃大餐、看電影…。

蕭碧燕說,自己到42歲以前,從來沒有戴超過100元的手錶,也從來沒有買過名牌包,手機到現在還在用i6+,自己是這樣省過來的,相信現在的年輕人只要每個月把那些非必要的花費,全部省下來,1個月要省下3000元應該不會太難,畢竟現在的年輕人,不像我們那個年代,賺錢還要拿錢孝敬父母。

因此,她建議,月光族或低薪一族,想要擺脫月光光,首要任務就是「收入減3千元」,在拿到薪水時,先把錢存下來,其他剩餘的錢,才重新做支出分配,不要再以不適合自己投資的公式做為沒錢理財的借口,只有這樣強迫自己每個月定期定額,才有辦法存下人生第1桶金。

《職場達人心裡話》6-1蕭碧燕:基金必勝秘訣是...

《職場達人心裡話》6-2蕭碧燕:忍受基金跌2-3年與-20%是基本條件

《職場達人心裡話》6-3蕭碧燕:不想痛苦指數太高 熊長牛短市場佔比要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