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是臉書最好合作夥伴 蔡英文:因堅持民主保障言論自由

2018/09/27 16:00

總統蔡英文(中)出席臉書活動「Made by Taiwan」(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臉書(Facebook)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Dan Neary)今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並宣布自明年起啟動與台合作新專案,預計到2020年將可協助1500家台灣產業領袖與矽谷企業交流及培訓超過5萬名數位人才。蔡英文也指出台是臉書最好合作夥伴,而最主要原因就是「堅持民主法制價值、保障言論自由」。

臉書(Facebook)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Dan Neary)今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並出席臉書活動「Made by Taiwan」,宣布將投入資源自明年起啟動全新的中小企業與大學生人才培訓專案,包括3大面向與9大計畫。

唐立洋表示,預計到2020年將可協助1500家台灣產業領袖與矽谷企業交流、培育1萬5千家中小企業拓展海外市場,以及培訓超過5萬名數位人才。

而蔡英文也致詞強調台灣2300萬人中就有1900萬個用戶,臉書在台有相當高的人口穿透力,對臉書接下來到2020年的合作計畫有很高的期待。

她也強調,台灣與臉書有3種重要的連結,首先台灣是臉書最好的生意夥伴,台灣已經建立完整資訊化社會、也有良好的基礎建設及擁有豐沛高水準的科技人才,目前已具備最堅強的硬體跟環境及深厚的基礎,也發展再生能源,相當值得投資。

第2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是,台灣堅持民主法制價值、保障言論自由,與台灣的基礎建設條件等加起來,就是台灣可與臉書成為最好事業夥伴的原因。

蔡英文也說,第3個連結發生在未來,就是五加二創新產業的推動,透過重點產業帶動價值創新轉型。她也強調臉書今對台宣布的承諾,就是看重亞洲矽谷方案最好的證明;而亞矽方案也就是在建構以研發為本的創新創業生態系,打造台灣成為亞太區連結矽谷的關鍵節點。

她也當場向唐立洋喊話,表示歡迎臉書以及同樣看好台灣前景的企業,繼續擴大與台灣的夥伴關係,加大力道投資台灣,現在正是最好的時機。

臉書今宣布自明年起在台推動包括「拚經濟、拚科技、拚人才」3大面向9大合作方案。其中拼經濟部分包括擴大與工業局合作的「Made by Taiwan」計畫幫助台灣企業透過臉書拓展品牌、持續在台經營臉書旗下新創加速器「FBStart」,以及SMB Program中小企業計畫。

而在拚科技方面,則包括在台推動「Innovation Day」創新日、開發者社群計畫Developer Circles、推動VR裝置Oculus的教育計畫。在拚人才方面,則包括推動「SheMeansBusiness」女性創業計畫、深入大學校園的「University Program」人才合作,以及引導台灣優秀人才參與臉書在矽谷總部的F8開發者大會。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