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Nike發豪語 次世代電動鞋現身東京奧運

2018/09/27 16:32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Nike於2016年發表了通過電力來自動繫鞋帶的休閒鞋,不過Nike並沒有將電動鞋定位在休閒領域,而是要往專業運動鞋發展,並且計畫要讓次世代電動鞋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登場。

Nike 執行長帕克(Mark Parker)日前在投資者會議上分享了這項消息,他指出次世代的電動鞋目標將會放在運動場上,鞋款內置感應器,可以感應運動員足部在動態中的運動行為,並且適度的自動調整貼合度。帕克表示,品牌預計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推出鞋款,並讓運動員在奧運賽場上著用。

帕克還透露,次世代電動運動鞋今夏已經正式投入測試中,同時還透露未來鞋款將會大量生產,且會以更親民的售價問世。今年Nike首款市售電動鞋HyperAdapt 1.0以極限量的配額發售,同時定價也高達720美元(台灣官方定價22500元)。

外國媒體《Quartzy》認為,Nike研發次世代電動鞋將有助於北美市場的銷售量。報導指出北美為品牌最大且最重要的市場,2017年底至2018年初Nike在北美的銷售量並不亮眼,不過根據上一季數據,Nike北美的銷售量增漲了幾乎6%,其中鞋類銷售增漲了5%。

Nike Air Mag(圖)為品牌電動鞋的概念源頭,鞋款出自於電影《回到未來2》中。Nike近年也將鞋款製作成電動鞋不過並未市售,僅在義賣活動中競標。(路透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