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BM與欣興電合作 研發自動視覺檢測AI輔助產品

2018/09/27 15:02

IBM台北研發中心(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電路板(PCB)、積體電路載板(IC Carrier)供應商欣興電子(3037)與台灣IBM公司今天宣布合作,將共同研發產品外觀自動視覺檢測的人工智慧(AI)輔助判斷機制,通過AI模型的輔助判斷,將可大幅提高生產效率與降低檢驗人員的工作負荷,此外也可讓產品的出貨品質更加穩定,更進一步落實智慧製造,提升整體營運效益。

欣興電子載板事業處總經理李嘉彬表示,品管流程過去最大的痛點在於受限檢驗機的檢測能力與設計限制,檢測的準確度不高。多數產品還需要耗費大量的人力進行複檢,對時程管理及營運效益造成相當的負擔。

李嘉彬指出,與IBM共同合作研發AI技術輔助產品外觀檢測方案後,期盼透過深度學習的模型,讓檢驗機的過檢率大幅下降,將可使檢驗人員的工作效率提升,且讓出貨的產品品質更加穩定。

台灣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總經理李郁靜表示,製造業已是繼金融業之後,台灣產業導入人工智慧技術最多的領域。國內製造業品質檢測是AI運用相當重要的需求之一,此次欣興電子與IBM的合作,透過機器學習有效降低人工誤判率,也是全球PCB產業首位落實視覺檢測的最佳案例。

李郁靜進一步表示,IBM AI視覺檢測團隊所提供的解決方案是以AI智能引擎為核心,不須經過複雜的參數設定,便能快速自動判斷結果,此解決方案對企業營運產生的重要價值包含「提升準確度」、「AI 自動化」、「GPU 運算更高效」、「也符合企業對品質的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