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應川普演說 中外交部:美經濟問題怪中國沒道理

2018/09/26 21:54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此回應,美國把貿易逆差和工作流失的原因歸諸中國,「絲毫沒有道理」。(中央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26)在聯合國發表演說,批評中國進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不按規則行事,以補貼國企、強制技轉等行為扭曲市場,並稱美國「不會再被占便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此回應,美國把貿易逆差和工作流失的原因歸諸中國,「絲毫沒有道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回應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演說時對中國的批評。耿爽表示,美國和其他國家存在巨大貿易逆差,以及工作崗位流失有多種原因,包括儲蓄不足、國際分工和生產佈局變化、美元為國際貨幣等,若把美國貿易逆差和工作流失都歸咎中國,或中國加入WTO,則「絲毫沒有道理」。

耿爽稱,中國也不斷強調,美中貿易的本質為互利,雙方若有衝突,應以互相尊重的對話解決,而非「搞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耿爽表示,希望美國能透過聯合國大會,傾聽聯合國秘書長和其他會員國的意見,即其支持全球合作的呼聲。

對於川普另批評社會主義將導致苦難和腐敗,耿爽表示,以意識形態製造對立,是冷戰時期的事,而且冷戰已經結束30年,相信大部份的國家都不希望回到過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