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豬隊友?土國總統稱「法院決定美牧師命運」 里拉走跌

2018/09/26 17:23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25日表示,土國的司法獨立運作,任何關於被拘禁的美國牧師布倫森(Andrew Brunson)的決定,都將由法院做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土耳其拘禁美國牧師布倫森(Andrew Brunson),引發美國加重制裁土耳其,造成土國月前的里拉爆跌危機。而土耳其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25日表示,土國的司法獨立運作,任何關於布倫森的決定都將由法院做出。受此消息影響,里拉匯價走跌至1美元兌6.129里拉。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4日表示,希望土耳其在本月釋放遭土國拘禁21個月的美國牧師布倫森。土耳其總統艾多根25日回應,土國司法獨立運作,不受政治干涉,「10月12日將舉行聽證會,我們不知道法院會(對布倫森)做出什麼決定」。

受此消息影響,台灣時間下午5:00,美元兌里拉下跌約0.46%,至1美元兌6.1334里拉。

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匯價今年已貶值約40%。土國央行則在日前超越預期,大幅升息救市,使土國里拉兌美元匯率漲幅超過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