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沒招了? 中找上「中國好友」季辛吉 籲停止冷戰思維

2018/09/26 15:34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5日會見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表示美中「不應使用冷戰思維看待對方,也不應陷入零和遊戲的陷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陷入將持,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稱,美中談判破局的原因,是因為美國「把刀架在別人脖子上」。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5日會見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表示美中「不應使用冷戰思維看待對方,也不應陷入零和遊戲的陷阱」。

《路透》報導,美國總川普今(26)在聯合國發表演說,直批無法容忍中國扭曲市場。中國外長王毅則在25日會見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稱美中「不應用冷戰思維看待對方,更應防止陷入零和遊戲的陷阱」。

王毅表示,美國部份勢力近日「頻頻抹黑中國,製造對立情緒」,不符合美、中和國際社會的利益,並希望曾與前中國總理周恩來協商過的季辛吉,發揮其獨特影響力,為美中關係做出貢獻。

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歐新社)

季辛吉回應,其對美中長遠關係保持樂觀,而美國敵視中國的言論並非主流觀點,美中雖然有分歧,但對抗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合作才是美中兩國的正確選擇。

季辛吉為美國第56任國務卿,任內曾兩度秘訪中國,曾和中國國家主席毛澤東、中國總理周恩來會面,有「中國人民好友」的稱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