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台資本市場 KPMG:11家越南台商展現回台掛牌意願

2018/09/25 16:13

KPMG安侯建業海外業務發展中心協同主持會計師池世欽(後排右ㄧ)及吳俊源(後排左ㄧ)今(25)日率11家有意回台掛牌之越南台商赴櫃買拜訪,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前排中)及總經理李愛玲(後排右五)均一同與會。(KPMG台灣所提供)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看好台灣資本市場,KPMG台灣所(安侯建業)今率領11家有意回台掛牌的越南台商拜訪櫃買中心。此行台商代表謝朝煌表示,台灣擁有良好的籌資、融資環境,加上近期陸續放寬外國企業來台投資條件,簡化行政流程,皆為吸引台商返鄉投資誘因。

KPMG台灣所指出,此行返台的越南台商,包括越南聚苯乙烯、凱勝家具(越南)、中譽精密工業、 威信包裝工業、振泰織帶、孚思科技、長宏工業、鋒明興業、宜興國際、今立塑膠工 業、佳日建築機電,以及味丹國際及凱撒衛浴越南子公司等;為近期規模最大的台商返台考察團。

KPMG台灣所專業策略長林恒昇表示,台商企業普遍面臨產業升級、家族傳承與接班及擴展品牌通路等問題,如何掌握越南最新的商機、迎接挑戰,是相當重要的課題;建議企業應就營運地、註冊地及籌資地做全球布局的考量,選擇能對企業提供最有利條件的地區或國家。

台商代表謝朝煌指出,本次返台參訪櫃買中心的台商,在越南都已深耕十年以上,多已站穩腳步,但隨著越南逐漸開發及其他東協國家崛起,以往經營模式逐漸不再適用,需要更多資金動能。看好台灣資金充沛、匯率穩定、利率水準與資金成本較低,加上近期放寬外國企業來台籌資條件,形成返鄉投資誘因。

櫃買中心則表示,越南是台商布局東協的重點地區,除企業家數最多,投資金額也最高,台灣同時也是越南第四大外資來源國,雙方關係密切,因此為櫃買中心東南亞海外業務推動的重點地區。

櫃買中心指出,今年1月到8月曾五度赴馬來西 亞、越南、新加坡等地招商,很高興能有所斬獲。台灣櫃買市場相較亞洲其他鄰近市場,具有本益比高、週轉率快、市場再籌資(SPO)易、產業類型多元化等特色。

統計截至2018年8月底,櫃買中心主板市場已有761家企業掛牌,其中外國企業有34家,之中主要營運地在東南亞的有11家;除此次來訪的11家越南台商外,近期也有不少越南企業在洽詢回台掛牌可行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