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抗中國一帶一路 承諾「不會蓋無意義建設」

2018/09/25 17:12

現OPIC、未來IDFC總裁瓦舒堡表示,美國不會像一帶一路一樣蓋些沒有意義的建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的「一帶一路」計劃不斷傳出經濟殖民、使合作國家負債累累等爭議。一帶一路也引起美國注意,為此兩黨議員共同起草法案,將整併白宮部門,成立「美國國際發展金融公司」(U.S.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oration,IDFC),擴大美國國際投資的職權與金額。將就任IDFC總裁的瓦舒堡(Ray Washburne)週一對《路透》表示,此機構不會像一帶一路一樣,「總是蓋些沒有意義的建設」。

為了對抗中國「一帶一路」的影響,美國兩黨議員決定提高現有機構的整合性和職權。這項法案促使其他相近的政府部門併入海外私人投資公司(OPIC),並更名為「美國國際發展金融公司」(IDFC),投資額度可望自現有的295億美元(約新台幣9049億元)擴到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8405億元)。除此之外,最關鍵的職權修訂將是允許IDFC持有投資項目的股權,不僅僅只是借出資金、或提供私人企業政治風險保障而已。

目前為OPIC總裁的瓦舒堡表示:「我們已經加快速度,但這個法案讓機構規模翻倍,離上路還有一段時間。美國已經落後許多國家的投資參與,因為我們沒有相應的投資工具。中國在各國已經投入1兆美元,但我們追求的不是金額大小,而是經濟實益。中國很多項目沒有經濟效益,很大程度上他們都在蓋無人使用的橋梁、沒有意義的建設,而IDFC不會如此。」

瓦舒堡並補充,法案已進入投票階段,眾議院週三結束投票後不久,參議院便會進行投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