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拍板定案 美韓新版貿易協定正式簽署

2018/09/25 10:19

川普(右)和文在寅(左)簽署新版美韓雙邊貿易協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稍早於紐約會面,兩國領導人就現有的雙邊貿易協議更新,正式簽署了新版貿易協定。

川普在簽署後,表示這是一項「非常重大的協議」,指出新版美韓貿易協定可以減少兩國之間的貿易逆差,並且擴大美國商品進入南韓市場,如汽車、藥品、農產品等。而本次美國、南韓簽約,成為了川普上任以來第一個完成簽署的重大貿易協定。

南韓總統文在寅則表示,藉由新版的雙邊貿易協定,兩國的企業都可以在穩定的情況下發展業務,希望未來韓美兩國可以相互擴大投資、創造出更多工作機會;同時也希望藉由成功修訂貿易協定為案例,韓美兩國可以在其他領域加強合作。

不過新版協定是否正式上路仍有變數,南韓國會議員指出,如果川普日後仍堅持實施25%的汽車關稅,國會將不會讓新版雙邊協議通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