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穿幫?谷歌被爆強迫員工刪除「中國審查版搜尋引擎」備忘錄

2018/09/23 15:39

傳谷歌強迫員工刪除中國審查版搜尋引擎備忘錄,因為其內容與Google執行長皮查伊表日前對於中國審查版搜尋引擎的相關解釋有衝突。(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巨頭谷歌(Google)被爆出強迫員工刪除一份有關研究「中國審查版搜尋引擎」的備忘錄,據美國新聞調查網站《攔截(The Intercept)》指出,此份備忘錄披露了谷歌研發中國審查版搜尋引擎計劃的爆炸性內幕,據傳與谷歌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的相關解釋衝突。

據《攔截》報導,傳此備忘錄是由一名參與中國審查版搜尋引擎計畫的工程師所撰寫。該備忘錄內容披露,參與該計畫的員工早在7月時就被告知,只要中國批准該計畫就會馬上推出,並要求他們要隨時做好準備,與日前皮查伊表所宣稱「谷歌還沒有到在中國啟動搜尋產品的階段,而最終公司是否做或者能否做還非常不明朗。」的聲明有所衝突。

報導指出,這份備忘錄於本月(9月)初開始在Google內部員工中流傳,甚至一些原本無權過問此事的員工都已經看過。Google高層得知後感到憤怒,並寄信要求員工立刻刪除備忘錄,甚至還追蹤員工確定該員工是否已經閲讀此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