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國、委國難兄難弟 棄美元交易齊抗美制裁

2018/09/22 16:53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左)與委內瑞拉外長阿雷亞薩(右)昨日會面,雙方將以里拉、玻利瓦進行雙邊貿易,減少美國制裁的衝擊。(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土耳其8月時因美國連番制裁,爆發金融危機,土耳其貨幣里拉當時連日重貶,不斷刷新歷史新低。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TRT World)今日報導,土耳其與同受美國制裁的委內瑞拉簽下2項協議,將直接使用彼此貨幣貿易,穩定雙方經濟。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週五飛赴委內瑞拉會見外交部長阿雷亞薩(Jorge Arreaza),走訪委國的旅遊業、漁業、農業後,簽署了兩項協議,並將直接使用里拉、玻利瓦貿易,減少美國制裁的衝擊。

卡夫索格魯在記者會上說:「我們致力於推行在雙邊貿易中使用彼此的貨幣,事實上還有許多國家也正在嘗試不用美元。土耳其不抵制特定國家的貨幣,但是近來美國政府不斷用美元攻擊其他國家經濟,而貨幣不該變成攻擊的手段。」

委內瑞拉在8月中推行政策、發行新貨幣挽救經濟無果,雖然在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於上週親訪中國後得以簽署新協議,但仍未脫離經濟困境。

卡夫索格魯表示,與委國關係像是親兄弟一樣,委國經濟受封鎖、正經歷關鍵時期,土耳其會盡力支持其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