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關稅是打擊中國的利器?貝萊德:美國未必皆是贏家

2018/09/21 17:00

面對美國最新1輪關稅,芬克指出,儘管短期內美國是大贏家,但長期來看未必如此。(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美國將在24日對中國實施最新1輪關稅,美國總統川普昨日接受《Fox News》採訪時表示,「現在是時候對中國採取立場,我們別無選擇,他們已經傷害我們很久」。然而對此,全球最大資產經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首席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表示,儘管短期內美國是大贏家,但長期來看未必如此,因其單邊主義可能使美國在全球經濟中變得沒這麼安全。

據《路透》報導,芬克昨日在「雅虎財經市場高峰會」上指出,儘管美國當前因強勢美元,在貿易戰處於主導地位,但以長期來看,也將促使更多美國外的企業擴大與中國的商貿關係。而他也提到,雖人民幣短時間內不太可能成為全球主要貨幣,但美國長期的保護主義政策仍可能有利於中國。

此外,根據《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即便美國政府認為其將25%關稅延至明年1月1日,已提供企業足夠的時間轉移供應鏈,但聯邦供應鏈和海關政策副總裁Jonathan Gold卻認為,美國企業仍無法在短時間內找到新的供應商。美國商會中國區主席William Zarit也表示,根據最新一次調查指出,其會員中有高達4分之3的企業將受美國關稅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