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趁火打劫 委國34名超商高層哄抬物價入獄

2018/09/21 11:10

委內瑞拉經濟亂象,有數位超商高層因藏匿商品、哄抬價格而被捕。(圖為委內瑞拉超商,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經濟大崩盤,國內民不聊生造成許多經濟亂象。稍早有34名當地的超商經理,因為違法藏匿食品,並且隨意哄抬價格而遭到政府判刑入獄。

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在電視媒體上發表了這項消息,並且動怒的表示:「我們有一些超市藏匿人民的商品,並且隨意哄抬價格,這件事共有34名超市經理涉及違法行為。」馬杜洛痛批,這些超商總愛和政府唱反調,並質疑商家有什麼藉口可以違反政府規定。最後馬杜洛呼籲民眾,舉報破壞市場行情價格的店家,不要讓這些違法商「搶劫」委國人民。

綜合外電報導,本次犯法的超商,主要為Central Madeirense內的員工,該間連鎖超商最早為葡萄牙移民設立,在當地已經有70年歷史。

委內瑞拉正受惡性通貨膨脹、民生物資缺乏打擊,總統馬杜洛曾表示要讓委內瑞拉回復油產大國的光景,不過至今推出的經濟改革政策都未見成效,舉凡發行新貨幣、提高基本薪資等,結果新貨幣推出後物價再度飆高,而薪資提高後全國約有40%的店家倒閉。

對於馬杜洛經濟改革措施,當地店家提出質疑,認為政府無法負擔提高後的基本薪資,而這些商家為了收支平衡,開始調漲商品售價,並且開除員工。總計委內瑞拉約有200萬的人試圖逃國,該國總人口數約為3000萬左右。

經濟學家認為,馬杜洛的經濟改革完全無法根除問題,政府過度控制貨幣以及大量印鈔的措施,只會使經濟更加崩盤。

委內瑞拉惡性通膨嚴重。(路透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