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達電VIVE Focus 獲IDEA 2018國際傑出工業設計金獎

2018/09/20 18:30

宏達電VIVE FOCUS獲IDEA 2018國際傑出工業設計金獎。(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繼HTC VIVE 榮獲IDEA 2016金獎之後,今(20)日宣布VIVE FOCUS勇奪IDEA 2018(Internation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s,以下簡稱『IDEA』)國際傑出工業設計金獎。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非常高興我們的團隊再次憑藉優異的設計拿下國際大獎;人體工學以及使用者體驗是VR產品設計中非常重要的一環,VIVE FOCUS的各種設計,讓使用者能無縫地在真實與虛擬空間中,同時擁有完全無拘束沈浸體驗。

VIVE FOCUS在1,870多項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IDEA國際傑出工業設計金獎,將被永久收藏於亨利‧福特博物館(Henry Ford Museum)內,該博物館以收藏深具代表美國人探索過去及未來的發明與創新著名。

宏達電指出,VIVE FOCUS為獨立運作的移動式VR頭戴顯示器,不需置入手機、不需連接線與PC更沒有複雜周邊設備架設;內建電池、中央處理器與環繞喇叭,一鍵進入虛擬世界的設置非常適合攜帶與外出使用。同時,擺脫傳統VR頭戴式裝置的框架,創新的三點式承重設計,不只有效減輕分散配戴壓力,更令外觀設計與眾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