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脫歐期限內達成協議?英官員:「這問題」是關鍵

2018/09/20 18:57

李登頓表示,英國與歐盟可望在10月或11月達成脫歐協議,其中,愛爾蘭邊界問題是關鍵。(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先前無協議脫歐可能性高漲,英國內閣辦公室大臣李登頓(David Lidington)今受訪仍樂觀表示,英國與歐盟可望在10月或11月達成脫歐協議,而其中,愛爾蘭邊界問題是關鍵。

據《路透》報導,李登頓今指出,在就脫歐協議與歐盟達成共識方面,英國已走完85%至90%的進程,儘管當前還有許多問題,但仍可望在10月或11月最終期限前達成協議。而他也說明,目前尚未達成協議的一大關鍵點,仍是愛爾蘭邊界問題。

據了解,英國若正式脫歐,恐使英國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的「硬邊界」重現,對此,歐盟也要求英國應針對此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然而,儘管當前因愛爾蘭等問題使脫歐前景仍不樂觀,但包括野村證券、北歐銀行(Nordea Bank AB)、ING等分析師近期卻也指出,英國和歐盟雙方仍有機會在期限內達成脫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