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場達人心裡話》6-5毛振華:「對錢很渴望」是超業必備特質

2018/09/20 08:38

群益期貨業務部執行副總毛振華(記者高佳菁攝)

〔記者高佳菁/專訪〕「你對錢很渴望嗎?」群益期貨業務部執行副總毛振華說,要成為1個期貨的超級營業員,首要特質就是「對錢很渴望」,此外還要具備「不能太安靜,要有熱情」、「對金融業有sense」、「觀念要正確」3個特質。

毛振華說,要成為好的營業員,最重要就是要「真的對錢很渴望」,一旦你對金錢有渴望,你做任何事的態度都會很積極,但有很多業務員明明就很聰明,但就做不好,因為他就是不缺錢,做任何事自然不會很積極,而是慢慢來,反正有做就好,一旦少了「急」與「動力」,業績就不可能有出眾的表現。

記得納莉颱風時,當時北市淹水非常嚴重,但我還是涉及到公司上班,那時公司因颱風停電,但我們還在公司點蠟燭接單,那時我們並不覺得苦,而是覺得很有趣,因為若休假就沒有錢賺,大家都不想休假,主動到公司上班,但現在年輕人都把這些當做辛苦的事,不願去做。

第2個就是「不能太安靜,要有熱情」,熱情很重要,他會帶給你動能,如果做1件事,你都覺得這是1個工作,只有在老闆釘我才動一下,這些人最多只能做到一個程度,他不會成為超業,因為沒有人在背後推他,他就不會動。

毛說,現在的業務員跟我們那時比,真的幸福很多,那時我們要身兼多職,要會開戶、會key單、會研究策略、要跟客戶講操作、盤勢分析等,就因事情太多,每天都在公司待到晚上11-12點才回家,雖然每天工作到很晚,但不覺得辛苦,因為我有熱情,每天都在想明天可去找那客戶等,又有錢賺了。

第3個是要「對金融業有一定的sense」,有的人就是對金融一點sense都沒有,就算再怎麼學都學不來,遇到這種人,我就會直接跟他說,你不要看別人賺很多,事實上你就是不適合,還不如早一點換跑道較好。

有了上述的特質外,「觀念」也很重要,我常跟營業員講,你希望明天就增加1個客戶交易量是2萬口,或2百個客戶累計交易量是2萬口,有9成的營業員會選第1個,因為只要服務1個客戶人較輕鬆,何必要服務2百個人。

毛說,若你只有1個客戶,明天他不在、出國,你的業績就變0,這是很現實的問題,此外,1個大客戶2萬口,跟200個客戶平均1個100口,誰較有議價能力,換句話說,大戶的毛利一定較低,那天他跟你殺價,若你不願給,那他就會去別家下單。

最後,毛振華也給想進期貨業的新鮮人2個建議,首先要選對公司,所謂對的公司是指公司本身是不是一直在前進,其次是公司能不能「讓同仁賺到很多錢」,毛說,其實群益的市佔一直都不是第1,但我可肯定我們業務同仁的獎金是業界最高,我們光台北業務部1年淨利超過2億元,所以選公司一定要想清楚他能不能帶給你利益,能不能帶你成長,只有當你能穩穩的賺錢,那麼你才能在業界長久生存。

《職場達人心裡話》6-1毛振華:靠這4種策略 1年從菜鳥變「超業」

《職場達人心裡話》6-2毛振華:客戶這樣做從賠61萬到淨賺185萬

《職場達人心裡話》6-3毛振華:反骨「被騙」進期貨業 倒貼30萬學經驗

《職場達人心裡話》6-4毛振華:期貨就像打麻將不會都輸 做滿一震就不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