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3A」利多助陣!大摩升台積電目標價

2018/09/20 10:14

台積電有蘋果(Apple)、超微(AMD)訂單及人工智慧(AI)等3大利多助陣,後市表現可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今年下半年半導體產業陷入下行循環,但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認為,台積電有蘋果(Apple)、超微(AMD)訂單及人工智慧(AI)等「3A」大利多助陣,後市表現可期,因此調高台積電投資評等為「優於大盤」,目標價也從本來的260元調升至289元。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大摩認為,台積電掌握蘋果更先進應用處理器,預期明年蘋果A13晶片將搭載更多功能,有望讓蘋果向台積電採購更多晶圓。另外,在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退出7奈米製程後,台積電成為AMD獨家供應商,大摩認為,後續AMD的市佔成長將會更為快速,因此AMD對台積電的貢獻度也將大幅提升。

大摩也看好AI後市蓬勃,預期2019年將有更多智慧機的系統級晶片(SoC)會搭載AI功能,將提供台積電長遠大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