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沃旭打造供應鏈媒合平台 讓中小企業能賺風電財

2018/09/19 17:29

離岸風力開發商沃旭(Ørsted)今宣布全額出資打造「供應鏈媒合平台」。(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政策推動離岸風電供應鏈在地化,目前5.5GW離岸風場業者將於今年、明年底分兩批敲定在地化方案並簽署合約,總合約金額將近上兆。但中小企業要參與此商機不易,離岸風力開發商沃旭(Ørsted)今宣布全額出資打造「供應鏈媒合平台」,比照在丹麥風場模式,未來將開放給所有開發及下包商將需求登錄到此平台,讓中小企業能免費註冊、查看商機。

政策推動離岸風電供應鏈在地化,目前5.5GW離岸風場業者,2021年前完工者將於今年11月中以前敲定在地化方案並簽署合約,其餘也需於明年同時間決定,意味高達上兆的離岸風電投資將於兩年內決定廠商。

但中小企業要參與此商機,取得資訊較為不易。沃旭今宣布全額出資成立「供應鏈媒合平台」,未來將開放給所有開發及下包商將需求登錄到此平台,讓中小企業能上網免費註冊、查看商機,這也是台灣首個離岸風電的供應鏈媒合平台。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當初規劃此平台是比照在丹麥模式,之前在沃旭開發的Anholt風場時也成立類似的平台。沃旭表示,該平台媒介了1千多人的工作機會以及決定達30億台幣合約。

而沃旭在風場遴選時將此平台納入,作為給予彰化在地化商機的承諾,目前平台已接近建制完畢,未來將交由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負責營運,所有開發商均可透過此平台登錄需求並媒合廠商。

沃旭也表示,網站整合離岸風電的產業鏈供需資訊,商機包羅萬象,包括風電產業直接相關的產品與運維港服務,到滿足人員所需之食衣住行等日常民生需求,更提供當地中小企業與開發商主動對話的機制,提升在地業者國際競爭力與知名度。

平台於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展會期間(9/19到21日)率先亮相,並已全面開放企業上網註冊為會員,且完全免費,有興趣之供應商可以在沃旭能源攤位直接現場註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