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債券ETF達1768億元 規模亞洲最大

2018/09/19 16:2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上櫃債券ETF發行規模達1768億元,正式超越韓國成為亞洲第一,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鼓勵一般投資人也加入債券ETF,未來目標推動櫃買中心國際化。

李愛玲說,上櫃債券ETF發行規模已由今年初新台幣352億元,跳躍成長至9月17日的1768億元,並超越韓國的1721億元。櫃買中心舉辦ETF獎勵競賽活動,日均值達10億元,較去年日均值2.75億元成長262%。

李愛玲表示,目前上櫃債券ETF多是壽險業在買,希望能擴大投資對象、層面。債券ETF因為可以在次級市場交易,有持有時間可自己決定、收益相對定存好、風險可掌控,可交易有分散性和流動性,又債券ETF每季配息,上市櫃公司每季都有可使用資金,據統計債券ETF年殖利率有4%,進入門檻相對低,有長期規劃小額投資人可參與。

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記者陳柔蓁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