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升級全球股市不跌反漲 彭博:投資人夠聰明理性

2018/09/19 13:07

《彭博》專欄認為,種種數據顯示貿易戰規模尚未成熟,投資人也理性面對兩國衝突,股市不跌反漲。(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向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徵收10%關稅,引發貿易戰擴大的疑慮。然而18日美股4大指數不跌反漲,《彭博》認為此現象是出於交易員及投資人理性情緒,甚至只把目前為止的貿易戰視為「小衝突」。

《彭博》經濟專欄編輯伯吉斯(Robert Burgess)今日撰文指出,除了美股上漲,MSCI所有國家世界指數(MSCI ACWI)也迎來7天內的第6次上漲,投資人對美中貿易戰已趨於理性看待,並懷疑川普是否真的會在期中選舉前做出真正扼殺經濟、市場的舉動。此外,雙方在你來我往的攻擊中似乎有所保留,目前貿易戰規模僅為「小衝突」。

獨立顧問聯盟(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投資長札卡雷里(Chris Zaccarelli)表示:「市場原預計此波關稅稅率是25%,最後卻改為10%,意味著威脅可能比預期中還要低。」彭博經濟研究(Bloomberg Economics)估計,當前關稅將使中國GDP成長率從預期的6.3%下降0.9個百分點,減緩相對溫和,中國股市昨日也由跌轉漲,滬深300更強漲2%。

富國銀行投資研究(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分析師多尼薩努(Peter Donisanu)週二報告指出:「理論上,高關稅會使買家轉向其他國內替代品,進而降低進口量。但美國7月進口量年增9.1%,自中國進口也上升,關稅對廣泛的購買習慣、經濟活動尚未有大幅影響。」

美銀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週二最新的月度投資人調查則顯示,美股依然是最受青睞的選項,且仍在增長,投資人美股配置增幅上升2個百分點至21%,是2015年1月來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