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皮要繃緊了! 專家:川普加稅策略定會「貫徹到底」

2018/09/19 00:07

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加劇,美國總統川普18日宣布,24日起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課稅10%,預計將會在年底調高至25%。(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的火熱,美國總統川普18日宣布,下週一(24日)起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預計會在年底調高至25%。中國晚間也不甘示弱宣布,將在24日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加徵5%至10%關稅作為回擊。對此,第一東方投資集團 (First Eastern Investment Group)執行長維克特(Victor Chu)表示,川普的加稅策略會「貫徹到底」,中國得做好準備了。

川普透過白宮的聲明表示,經過一週的公告、聽證會和輿論評估,他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持續對中國進口約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再加徵額外10%關稅,預計在9月24日生效,並在明年元旦起調升至25%。

根據《CNBC》報導,維克特表示,經濟市場顯然都很清楚,川普絕對是來真的,美國對中國的加稅策略很有可能會「貫徹到底」,他認為中國要做好準備,皮要繃緊,因為「川普絕不會手軟。」

維克特也分析,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將會是一個關鍵時間點,美中兩國是否會於選後達成協議停止貿易戰,或是拉長戰線進行更長的對立,這值得全球持續觀察。

另外,維克特指出,除了美中貿易戰,新興市場與未來可能再度來襲的金融危機,都是市場需要解決的金融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