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脫歐協議料11月完成 分析師:英鎊多頭開跑

2018/09/18 17:40

日本野村證券等分析師認為,隨著英、歐繼續努力打破脫歐僵局,英鎊將進一步走升。(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前景漸趨樂觀,英國、歐盟承諾在11月前簽署脫歐協議,促使英鎊兌歐元匯率在上個月跌至近一年新低後,上漲約2%。日本野村證券等分析師認為,隨著英、歐繼續努力打破脫歐僵局,英鎊將進一步走升。

《彭博》17日報導,包括野村證券、北歐銀行(Nordea Bank AB)、ING等分析師認為,英國脫歐前景看好,野村保險分析師Jordan Rochester表示,英、歐目前的談判狀況顯示,雙方有機會在10月,或11月的特殊峰會上達成脫歐協議,歐盟可能會給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一些成果,讓她能在9月底的英國保守黨會議上公佈。Rochester稱,談判過程會很艱難,但若能避免極端風險,結果將會很強勁,投資者應該抓住這個機會。

北歐銀行指出,本週將公佈的英國零售銷售數據可能支撐英鎊,並稱若排除英國即將脫歐的狀況,英鎊其實非常便宜。

高盛集團分析師George Cole表示,據最近的英國脫歐消息,透過英、歐釐清脫歐協議中的模糊地帶,談判的僵局有機會打破。Cole預計,目前歐元兌英鎊的匯率比上週五低約1%,而轉折點約在每歐元兌90便士,超過這個轉折點,「英鎊將進入多頭」。

《路透》今(18)報導,德國歐洲事務部長 Michael Roth表示,英國、歐盟可能將在11月前達成協議。

目前英鎊兌歐元匯率為1英鎊兌1.1238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