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高通將大規模裁員 最快10月下旬公布

2018/09/17 14:04

外傳行動晶片大廠高通將進行大規模裁員。(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傳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將進行大規模裁員,其中還有些外包人員也在裁員計劃之內,這個決定可能在今年底前、或是10月下旬高通下1季財報中一同公布。高通對裁員傳言尚未發表任何評論。

根據《Android Headlines》報導,最近有許多自稱是高通員工的網友,並透露公司要全面裁員的流言,有消息稱「美國有許多職位要轉移到印度」,也有消息說「BCG建議裁員」。BCG為波士頓諮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該公司自2015年底以來一直負責高通公司的管理諮詢。

對高通來說,2018年可說是艱難的1年,年初要面對來自博通 (Broadcom) 的惡意收購,之後又遇上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的交易案又告吹等狀況。

報導稱,高通的產品組合在短期內,不太可能受到裁員的影響,長期的外包和減少成本才會影響產品品質,認為現正處在4G轉5G的時間點,高通可能會因裁員承受一些風險,實際裁員狀況仍需待官方進一部公告。

高通對裁員傳言尚未發表任何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