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 路透:川普很可能明天宣布

2018/09/16 09:33

美國總統川普,傳出很可能最早會在明天(17日)宣布對中國2000億美元貨物加徵關稅。(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指示對中國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5兆元)貨物加徵關稅,但先前尚未確定施行日期。1名政府高官對《路透》表示,川普很可能最早就會在明天(17日)宣布。

據《路透》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除此之外,新一波關稅可能只加徵10%,不過這低於美國政府一直在考慮的25%關稅。白宮目前尚未回覆任何相關問題。

商業界1名觀察員對此表示,在聽取大眾意見後,美國政府可能會降低計畫中要加徵25%關稅,希望企業不會立即提高商品價格,把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儘管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試圖重啟與中國的貿易談判,特朗普先前已指示會繼續加徵關稅。這一批2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包括網路技術產品與其他3C電子產品、印刷電路板和日常消費商品,例如中國海鮮、家具和照明燈、輪胎、化學用品、塑膠、自行車和轎車嬰兒安全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