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廢勞基法公投連署未達標 勞團坦承失敗

2018/09/14 17:12

圖說:勞權公投聯盟今公布廢勞基法公投連署份數,距離成案門檻28萬還有一大段差距。(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基法修正案今年1月三讀通過、3月上路,多個勞團組成「勞權公投聯盟」,在1月底提出廢除勞基法等兩項公投連署,歷經6個月的連署之後,勞權公投聯盟今天宣布,兩項公投連署都未達標,距離連署成案門檻28萬份還有一大段距離,確定無法通過。勞公盟坦承連署失敗,並對此結果感到遺憾。

勞權公投聯盟因不滿勞基法修正,在今年1月底提出兩項公投提案,盼能廢除勞基法修正案,並制訂國定假日法,不過勞公盟今天公布第二階段的連署結果,第一案「國定假日法」共連署8萬7280份,第二案「廢除過勞勞基法」連署9萬4650份,雙雙未達28萬連署門檻,且有一大段差距。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理事長陳素香分析,很遺憾經過6個月的第二階段連署,並未達到目標,此次連署結果不如預期,發現工會團體評論勞基法言詞犀利,但採取行動時卻態度消極,戰鬥力疲軟,且各地的工會動能也不強,這也是需要思考之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