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運績效獲肯定 第一金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成分股

2018/09/13 18:36

營運績效獲肯定 第一金控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成分股(第一金控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第一金控在全球3,504家受評企業脫穎而出,同時入選DJSI「世界指數」與「新興市場指數」,這是繼連續兩年入選「新興市場指數」之後,首度入選「世界指數」成份股,營運表現獲得國際肯定。

DJSI係美國道瓊公司與瑞士RobecoSAM集團於1999年共同推出,為全球第一個追蹤頂尖企業的社會責任指數,評比項目包含公司治理、風險管理、稅務管理、氣候策略、人力資源發展及社會參與等,全方位檢視企業的經營成果,並篩選出永續性績效前10%的績優公司為其成分股,是全球投資人進行永續性投資的重要參考指標,也是目前國際間最具公信力的永續經營績效評估工具之一,競爭也十分激烈。

2018年全球有317家企業入選「世界指數」成分股,台灣僅有12家企業入選,其中金融業就佔5家,第一金控在公司治理、社會參與、員工照護與環境永續等面向表現卓越,同時入選「世界指數」與「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

第一金控在經濟及社會兩個面向的分數皆高於業界的平均水準,24項類別中23項表現高於業界平均,特別是在政策影響力、稅務政策、金融穩定性與系統性風險、環境報告、人權、社會報告、人力資本發展及金融包容性等8項,更獲得全球最高分滿分的肯定,顯見第一金控長期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上展現亮眼的成效,已具有與國際接軌的堅強實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