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鍋撈出熟透無毛小老鼠 「呷哺呷哺」市值蒸發58億

2018/09/13 15:44

火鍋裡竟有隻熟透光滑無毛的小老鼠,讓呷哺呷哺市值蒸發1.9億美元(約新台幣58.5億元)。(圖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源自台灣的呷哺呷哺在中國擁有許多分店,近期因傳出品管不佳,讓客人在鍋子裡撈到死老鼠,氣得將影片上傳到微博。此事件後呷哺呷哺市值蒸發1.9億美元(約新台幣58.5億元)。呷哺呷哺表示,已成立專項小組進行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馬姓夫妻於6日晚間在呷哺呷哺用餐,發現鍋中有異物,撈起來一看竟然是隻熟透光滑無毛的小老鼠。兩人一看倒盡胃口,氣憤地拍下結帳單等影片,這一餐共點了海陸雙人餐、新西蘭羊肉等5樣餐點,共153塊人民幣(約765元新台幣)。

「...火鍋店呷哺呷哺,裡面看吧,火鍋底料裡有老鼠。」此段影片立即在網路上廣傳,呷哺呷哺於8日發表聲明,表示初步排除鍋內有死老鼠,是餐廳環境汙染或出餐操作不當的可能,這讓公司股價出現巨大危機。截至11日收盤,呷哺呷哺的股價下跌了近12.5%,並一度跌至近一年來的最低點,讓這家在香港上市公司的市值共蒸發了約1.9億美元(約新台幣58.5億元),而昨(12)日股價略有回升,上漲了約3%。

呷哺呷哺公司代表凱瑟琳(Catherine Gao)表示,事發該店正在配合有關單位進行調查。「我們成立了專項調查小組來對此次事件進行深入了解,也會藉由第三方權威機構協助我們釐清真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