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下週一外國人就可在A股交易 網民吐槽「進口韭菜」

2018/09/13 11:03

中國下週一放寬外國人在A股開戶。(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放寬外國人A股開戶,下週一(15日)起符合條件的外國人就可以參與A股交易,中國證監會指出,此舉積極落實中央深化金融、擴大開放精神的舉措,但有網友對此吐槽「進口韭菜」。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修訂了《證券登記結算管理辦法》和《上市公司股權激勵管理辦法》,兩者均在下週一正式施行,這也代表符合條件的外國人可以開戶交易A股。

市場人士認為,此舉可望促進中國境內資本市場開放,並拓寬資金入市管道,改善中國資本市場結構。

不過對於外國人開立A股帳戶仍有一定限制,也就是在中國境內工作,且其歸屬國(地區)證券監管機構已與中國證監會建立監管合作機制的外籍人員。

由於中國A股市場今年呈現熊市,有中國網民對此吐槽:「進口韭菜」、「土韭菜割不夠,割洋韭菜了」、「洋韭菜要想清楚,錢進來再想出去可就難了」。

另外,中國在2013年開放在中國境內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開戶參與A股市場,截至今年7月底,已有12.5萬港澳台民眾在A股開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