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密貨幣暴跌8成 彭博:比網路泡沫化還慘

2018/09/12 22:23

《彭博》報導,指加密貨幣指數今年來累積跌幅已經超過2000年網路泡沫化程度,且認為加密貨幣、區塊鏈等技術正持續受到市場檢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追蹤10大加密貨幣的「MVIS CryptoCompare Digital Assets 10 Index」今(12)日再下探低點,與年初高點相比跌幅達80%;《彭博》報導,這次跌幅已經超過2000年網路泡沫化程度,認為加密貨幣、區塊鏈等技術正持續受到市場檢驗。

《彭博》報導,今日「以太幣」帶頭領跌,紐約時間上午6:21,以太幣下跌5.2%,至172.41美元,本月迄今累積跌幅近4成,追蹤10大加密貨幣走勢的MVIS指數則下跌近3%,與年初高點相比跌幅達8成。

報導也引述「CoinMarketCap.com」加密貨幣總價值報價,今日總價值約1870億美元,創10個月來低點。

報導指出,加密貨幣8成的跌幅已經超過2000年網路泡沫化程度,當時在那斯達克指數造成78%跌幅。

報導分析,18年前網路看似帶來革命性進展,吸引投資人加入賭注行列,結果面臨痛苦的市場檢驗,現在加密貨幣也正經歷一樣的過程。

去年,在加密貨幣的熱潮推動下,比特幣被視為「數位黃金」,背後的區塊鏈技術更備受追捧;但卻在監管加劇、安全漏洞,及少人採用等因素下,比特幣在去年底創下2萬美元高峰後一蹶不振。

不過,報導指出,由於加密貨幣與傳統金融體系牽連不多,因此加密貨幣暴跌不會像當年網路泡沫化,那斯達克指數在短期裡蒸發數兆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