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紐約官方認證!首批加密貨幣1比1等值掛勾美元

2018/09/12 20:05

孿生兄弟Cameron及Tyler Winklevoss發行加密貨幣,獲得紐約金融監管機關批准與美元等值掛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州金融監管機關10日批准,加密貨幣Gemini dollar、Paxos Standard與美元等值掛勾,成為首批獲得認證的穩定貨幣。

據《路透》報導,上述兩款貨幣由孿生兄弟Cameron及Tyler Winklevoss發行,預計17日上市。有別一般加密貨幣的高浮動性,它們與美元掛勾藉此穩定價格。紐約金融服務所長Maria Vullo聲明,這次的批准顯示了這些公司能在監管下制定有力規範,進而保護消費者。

Gemini dollar等值兌換的美元,將存放在一家美國銀行,並加保聯邦存款保險公司的「存款險」。Paxos Standard則可透過官網(Paxos.com),以1比1購買貨幣或兌成美元,也能在itBit交易所兌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