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更一審大減刑 辜仲諒:一定繼續上訴爭取清白

2018/09/12 15:55

中信金控前副董事長辜仲諒(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控前副董事長辜仲諒涉紅火公司套利案,獲得高等法院更一審大幅減刑。辜仲諒律師葉建廷今日代轉辜仲諒的聲明表示,判決雖確認辜仲諒並無任何操縱股價、內線交易行為,但對於高院仍認定辜仲諒涉嫌對中信金控背信感到遺憾,強調辜仲諒一定會繼續上訴,爭取自己的清白。

 對於今日高院更一審的判決,辜仲諒委任律師葉建廷今日代轉辜仲諒的聲明稿,表示本次高等法院更一審經過4年的審理後,已經確認辜仲諒並無任何檢察官所認的操縱股價、內線交易行為,並還辜仲諒清白,對此部份,律師表示,辜仲諒深表感謝。

 不過,起訴書中認定辜仲諒涉嫌對中信金控背信的部份,認定辜仲諒有罪,葉建廷表示,辜仲諒對此「深表遺憾」,強調中信金控及銀行都是體制非常健全的公司,紅火案相關的結構債買賣交易,依據公司內部分工,並不需要當時擔任銀行董事長的辜仲諒決行,辜仲諒對於所有結構債的交易細節,都是在事後經同仁報告才了解。

 聲明中強調,紅火公司贖回結構債的獲利,沒有一毛錢進入辜仲諒的個人口袋,辜仲諒在事後甚至已以個人的資金填補陳俊哲自行保留而未能匯回的新臺幣3億元,中信金控及銀行在這個案子也沒有受到任何損害。

 辜仲諒委任律師表示,辜仲諒一定會繼續上訴,以爭取自己的清白。

聲明稿全文如下:

辜仲諒律師聲明稿

107.09.12

本次高等法院更一審經過四年的審理後,已經確認辜仲諒先生並無任何檢察官所認的操縱股價、內線交易之行為,並還辜仲諒清白,對此部份,律師表示辜仲諒深表感謝。

是高等法院就有關於起訴書認定辜仲諒先生涉嫌對中信金控背信的部份,認定辜仲諒有罪,律師表示辜仲諒對此深表遺憾,並強調中信金控及銀行都是體制非常健全的公司,本件紅火案相關之結構債買賣交易,依據公司之內部分工,並不需要當時擔任銀行董事長之辜仲諒決行,辜仲諒對於所有結構債的交易細節都是在事後經同仁報告才知悉。

而且紅火公司贖回結構債的獲利,沒有一毛錢進入辜仲諒的個人口袋,辜仲諒在事後甚至已以個人的資金填補陳俊哲自行保留而未能匯回的新臺幣三億元,中信金控及銀行在這個案子也沒有受到任何損害。律師表示,辜仲諒一定會繼續上訴,爭取自己的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