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美日貿易摩擦 傳日考慮減稅支持車商

2018/09/12 16:59

美日則將在9月21日展開第2輪貿易談判,傳日本正考慮給予車商減稅等財務支持,以抵抗與美國貿易摩擦的影響。圖為日本豐田汽車招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喊出考慮對進口車加徵關稅後,日本持續表示反對,美日則將在9月21日展開第2輪貿易談判,傳日本正考慮給予車商減稅等財務支持,以抵抗與美國貿易摩擦的影響。

《路透》報導,美日將在9月21日展開第2輪貿易談判,消息人士透露,日本當局考慮,「若貿易談判為日本汽車出口帶來壓力,需要考慮採取措施,支持汽車業」。消息指出,日本可能採取的措施,包括大幅降低或取消汽車購買稅,或降低購車者的汽車稅和汽車重量稅。

日本希望,第2輪美日貿易談判能避免美對日出口汽車徵收高額關稅,以及抵制美國希望和日本建利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的要求。若美日簽訂FTA,恐使日本當局被迫開放政治敏感市場,如農產品市場的壓力。

汽車業方面,日本汽車業約佔總產值的20%,也佔日本與美國貿易順差的60%到70%,使日本車業容易受到美國抵制日貨的影響。日本汽車製造商和零部件供應商擔心,如果美國將進口車和進口車零部件關稅提高至25%,日本車業可能會受到重創。

此外,日本政府計劃在2019年10月,將消費稅從8%增加到10%,可能導致汽車和家庭等大型商品的銷售量下滑。而為防止消費稅增加後需求下滑,日本政府可能在明年預算制定後,考慮大規模財政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