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籲東北亞各國 應共同力抗保護主義

2018/09/12 16:17

東方經濟論壇今在海參崴舉行,由右至左為韓國總理李洛淵、蒙古總統巴特圖勒嘎、俄羅斯總統普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俄國資深主持人布里列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赴俄羅斯海參崴參加經濟論壇,他在今天指出,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正在全球政治中居於主導地位,呼籲東北亞各國要共同力抗這一趨勢。暗示各國在面臨美國保護主義的壓力下,應合作對抗其制裁。

《路透》報導,習近平今天在東方經濟論壇(EEF)表示,國際形勢正在經歷深層複雜的變化,政治勢力、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正在抬頭,呼籲東北亞各國要共同力抗這一趨勢。

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昨(11日)與俄羅斯總統普廷進行會談後,也表示俄羅斯應與中國聯手對抗保護主義與單邊主義。

首屆東方經濟論壇2015年於海參崴舉行,之後每年舉行1屆,目的在於促進遠東地區的經濟合作和國際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