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一個都跑不掉!中國監管嚴查P2P 傳高管遭限制出境

2018/09/12 16:43

有消息傳出,P2P平台高管已遭限制出境,中國恐讓爆雷平台員工一個都跑不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P2P網貸平台發生倒閉潮,使大量投資人血本無歸,其中,更傳出杭州1名少婦因抗議無成效,對中國政府絕望選擇輕生。然而,現有消息傳出,中國對P2P監管再出招,要求該機構在10月15日前提交89項自律檢查和行政核查資料。甚至有平台高管被告知短期不得出境,意味中國當局將加碼嚴查。

據《新浪網》報導,北京金融局發布最新通知,要求P2P平台在期限內繳交89項自律檢查和行政核查資料,若發現內容不真實、故意瞞報、漏報、弄虛作假等情況,將直接實行「一票否決制」,其中,有消息指出,資料涉及內容相當詳細,包括該機構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東、相關人員及其上下級親屬和兄弟姊妹都需要統計,並提供身份證號碼、手機號碼等資訊,甚至連實習生都涵蓋在內。

此外,有消息傳出,1名P2P平台風控高階主管近期在出海關時被攔下,告知短期內不得出境。而若此案屬實,以2017年統計數據來看,北京目前有近400家P2P平臺,而按每家10位核心人員來算,就將有4000人在監管核查期間不得出境,若範圍擴大到所有員工,受限人數更上看數萬人。

據消息指出,北京的P2P高管和員工接下來都將以「花名冊」備案,若後續再有平台出現爆雷,這些員工將「一個都跑不掉」。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