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劉鶴稱不會報復美企 中卻曝暫停美金融服務申請

2018/09/12 15:47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中國事務副主席帕克(Jacob Parker)日前表示,在貿易戰取得進展前,中國正推遲美國金融業等其它美企的業務許可申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首席經濟政策顧問劉鶴傳出,曾向美國商務代表稱,中國政府「不會允許報復外國公司的事情發生」。而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中國事務副主席帕克(Jacob Parker)日前表示,在貿易戰取得進展前,中國正推遲美國金融業等其它美企的業務許可申請。

《美聯社》報導,代表約200家與中國有業務往來美企的「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其中國事務副主席帕克11日透露,中國內閣級官員曾表示,當局正推遲金融業和其他行業的美企業務許可申請,申請遭延遲的行業,包括中國日前稱將擴大開放外企的領域,如銀行、證券、保險和資產管理等。

帕克稱,中國官員表示,待美中關係改善後,才會再開申請。帕克並認為,中國國內的政治壓力似乎反對讓美企獲利。

帕克另透露,中國官員希望美國停止增加對中關稅、和美國達成協議,以及暗示希望美企遊能說美國當局,也「願意擴大進口美國貨」,卻「根本不想談論產業、技術政策改革,或其他美國(在貿易談判上提出的)優先事項」。

帕克認為,中國的想法「讓中短期的貿易談判,不會有太積極的結果」。

《華爾街日報》則報導,中國本週可能會祭出更多向美示好措施,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與摩根大通、花旗、黑石集團等美企高層會面,中國官員透露,王岐山將對這些美企高層承諾一切照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