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停電牛奶無法保存 北海道農戶邊擠邊倒2噸牛奶...

2018/09/12 13:45

日本北海道6日的地震造成大停電,由於保冷器因沒電無法保存牛奶,當地農戶只好邊擠邊倒奶。乳牛示意圖。(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6日的地震造成大停電,此事對當地主要產業畜牧業、農業和水產業造成嚴重打擊,如保冷器因沒電無法保存牛奶,養殖戶只好把擠出來的牛奶直接倒掉,有農戶截至電力恢復為止,共倒掉了2噸的奶。

《日經中文網》報導,在北海道幕別町經營畜牧業的白木教嗣(44歲)指出,因為地震後停電,擠奶器、保存鮮奶的保冷器等設施都無法使用,如果不擠奶,約20頭牛可能會患上乳腺炎,由於遲遲等不到電力恢復,只好擠完奶後馬上倒掉。

報導稱,電力7日晚上才恢復,但白木已倒掉了2噸奶,相當於3天的產量;白木表示,雖然倒掉奶很可惜,但必須保護牛,只希望狀況別再惡化。

除了畜牧業外,由於地震前1天北海道才被颱風侵襲,當地農業協會擔心地震加上颱風會使土壤疏鬆,使得作物倒下;地震甚至疑似改變了海潮,導致當地養殖扇貝共300公尺長的6000條繩索互相纏繞,明年部分出貨恐受到影響。

日本北海道6日的地震造成大停電。(資料照,歐新社)